楊力州導演最新力作《拔一條河》
9月6號 感動上映!

【聯合報╱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周美青(右)昨出席「青春啦啦隊」公益放映場,為導演楊力州加持。
記者蘇健忠/攝影
總統夫人周美青上戲院欣賞「青春啦啦隊」,被教練林素蘭對老人家的付出留下深刻印象,鼓勵年輕學子積極投入老人服務,也推薦他們帶家中長輩一起欣賞。

紀錄片「青春啦啦隊」讓觀眾見識到老年人也還能釋放熱情、活力,可愛的拚勁不輸年輕人。前些日子馬英九總統出席首映,看完感動到眼眶泛紅,周美青則笑言自己可能是全場觀眾中年齡最接近「青春啦啦隊」成員的人,因為同場其他大都是青年學生或大專院校啦啦隊員。周美青認為老人家們能碰到林素蘭這樣的教練,十分幸福,也效法片中的「成語集中營」,送給全場觀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呼籲大家多多關懷長輩,當全台240萬長者的啦啦隊。

導演楊力州半開玩笑表示,以為啦啦隊學生看完後會問怎麼沒有拋、接的動作?而大專啦啦隊員看完片子其實很佩服林素蘭的耐心,因為要阿公阿嬤跳出如此隊形真的不容易。楊力州希望片子能夠激發觀眾對長者權益的重視。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本土紀錄片「青春啦啦隊」由金馬導演楊力州執導,不僅顛覆一般人對老人的印象,電影票房扣除戲院上映成本,將全數捐給聯合勸募推動樂齡三六○計畫。
圖/聯勸提供

 

「人生的舞台,除了沒了呼吸,都是一直在真實上演」,四十多位由平均超過七十歲的阿公阿嬤組成的「青春啦啦隊」,近來不僅成為電影明星,他們的活力與樂觀,更顛覆一般人對老年的刻板印象,票房收益將「回饋」老人,幫助更多高齡者樂在生活。

 

聯合勸募秘書長周文珍表示,台灣是人口老化速度最快的國家,和日本並列「世界第一」,依據最新公布的台灣老年人口比率百分之十點七,「每十人就有一人是老人」,推估到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老人人口預計超過五百萬人,「每五人中就有一人是老人」。

 

根據主計處統計,全國有三分之二縣市的老人人口比率已超過平均線百分之十點七,台北市更達百分之十二點七,是五都中最老的。另外像嘉義、雲林縣,人口老化情形也相當嚴重。

 

周文珍指出,由金馬導演楊力州執導的「春青啦啦隊」紀錄片,就是最佳範例。這群年齡加起來超過三千歲的阿公阿嬤,經過四個月的集訓登上世運舞台,影片中的阿公自嘲:「八十之齡,尚能粉墨登場」,還有八十八歲的阿嬤說,自己好像回到十八歲,像辣妹一樣。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也呼籲民眾,從關心身邊的長輩做起,多讚美、少拒絕,每天一個貼心行動,打電話關心,「活力老化,活出精彩」。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春啦啦隊》的阿公阿嬤們為辛苦的楊力州導演加油!
彩霞奶奶:楊導演How Are You~I Miss You So Much!
美香奶奶:導演,加油,一年一片,好不好!
大家也要進戲院為這群可愛的阿公阿嬤們加油唷!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youngatheart - 5/7《青春啦啦隊》高雄漢神巨蛋萬人放映場

為了以行動力挺公益與《青春啦啦隊》,高雄市文化局與漢神巨蛋合作,在高雄巨蛋體育館舉辦「青春啦啦隊高雄巨蛋特映會」,號召萬人看電影做公益,並現場將售票所得全額捐贈給聯合勸募協會。

  

《青春啦啦隊》在2009世運會上的啦啦隊表演,震撼、感動了許多人,5/7當天阿公阿嬤將在漢神巨蛋重現當時的啦啦隊舞蹈,由現場一萬人一起親眼見證阿公阿嬤們的不老活力,將這一場盛大演出送給台灣的每一位媽媽。

 

 IMG_7177.JPG                                  

剛畫完妝好緊張的美香奶奶

 

 IMG_7187.JPG

樓爺爺大變身後,變的超帥氣的啦

 

 IMG_7202.JPG

經過專業的肯邦化妝團隊讓素蘭老師正翻天了

 

 IMG_7224.JPG

爺爺奶奶們不用化妝就很年輕,化粧後完全變身成高中生!!

 

 IMG_7235.JPG

爺爺奶奶們與肯邦化妝團隊大合照,謝謝肯邦夥伴的造型支援!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力州

我要甜蜜地呼喊她一輩子

elle-00005.jpg   

 

  「楊乃糖,過來。」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溫柔地叫住女兒。乃糖,是他親自為女兒取的名字,因為他希望在他離開人世間之前,都要以糖果般的甜蜜心情呼喚她。因此他可以用最肉麻的口吻分享跟女兒的互動,「當你白天醒來,看見一名女子嘴對嘴親你,笑著對你說,爸比早。天哪,整個人都變年輕了,她簡直是我的青春不老丸。」又可以瞬間改變語氣,「只要想到17年後,她可能會跟別的男人走,我就憤怒不已。」儘管女兒才1歲11個月大,每當看見電視裡的內衣廣告,他甚至會感性地猛掉淚了。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謝各位觀眾的支持

賀兩地、被遺忘的時光入選台北電影獎囉!

希望大家也繼續支持現正熱映的青春啦啦隊唷!

 

 

第十三屆台北電影獎【紀錄片】入選名單 

中文片名 

英文片名 

導演

化城再來人

The Coming of Tulku

陳傳興

世紀懸案-劉吶鷗傳奇

Treason by Birth

廖敬堯

沈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

Taivalu

黃信堯

兩地

Home in Two Cities

楊力州

疼惜天地

Cherish

王承洋

爸爸節的禮物-小林滅村事件首部曲

A Gift for Father's Day - The Tragedy of HsiaolinVillage Part 1

羅興階、王秀齡

被遺忘的時光

The Long Goodbye

楊力州

森之歌

Song of the Forest

柯金源

福爾摩沙對福爾摩沙

Formosa V.S Formosa

柯金源

尋找背海的人

The Man behind the Book

林靖傑

落番

The Quest

唐振瑜

與愛無關

Nothing to do with Love

郭笑芸

遙遠星球的孩子

Children from the Distant Planet

沈可尚

共計13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05-08 06:00

銀髮族勇於追夢 高雄巨蛋特映「青春啦啦隊」紀錄片

〔自由時報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平均年齡七十歲的阿公、阿嬤們將近一年長訓啦啦隊歡呼舞,在二○○九高雄世界運動會中閃亮演出,當時贏得熱烈回響及喝采;而記錄這群長輩勇往直前的影片「青春啦啦隊」昨在高雄巨蛋舉辦公益特映,母親節前夕聚集上萬人一起看電影,歡笑中淚水不斷,都為這群長輩歡呼喝采。

主角平均年齡70

「青春啦啦隊」特映會響應聯合勸募樂齡三六○計畫,市長陳菊表示,「青春啦啦隊」阿公阿嬤,展現「資深少年家」勇於追求夢想精神,令人敬佩,特映會與戲院門票收入一百萬元,全數捐贈中華民國聯合勸募協會,她希望市民支持好電影,為公益盡份心力。

適逢母親節前夕,陳菊也贈送母親節花束內門火鶴給啦啦隊的阿公阿嬤,祝福母親節快樂,「歡喜呷百二」。

陳菊祝福呷百二

陳菊表示,青春啦啦隊「資深少年家」在二○○九世運合球賽事表演中,以永遠青春不老的精神感動全場,她藉此鼓勵長輩多多嘗試,勇於追求夢想,擁有充實、愉快與豐富人生。片尾時「青春啦啦隊」成員再度上場演出,現場掀起陣陣歡呼加油。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球后」曾雅妮看完《青春啦啦隊》首映會後感動到淚流不止,

強力推薦大家都可以趁著母親節來看《青春啦啦隊》,

進戲院觀看時,一定要帶一盒面紙,因為,它真的很感人,爺爺奶奶們真的很棒!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lla說:我們要抱著青春洋溢的心,活在這個世界上
不管你的外在怎麼改變,只要你一顆心
保持著一個年輕的狀態,你永遠都是最美麗的狀態
Ella呼籲她的影迷和歌迷一定要來看《青春啦啦隊》!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英九總統強力推薦《青春啦啦隊》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