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楊乃糖

 

上個月妳突然在床上用雙手撐著身體,然後頭頂著床用顛倒的方式看這個世界,我在妳的跨下看到那漲紅可愛的小臉蛋,也好奇妳看到的我是一張怎樣的臉,不知道妳第一次看到上下顛倒的世界是一種怎樣的新奇感受。或許是我驚訝的表情,反而逗的妳哈哈大笑,大膽的妳接著試圖就這麼順勢的翻過去,我驚呼的阻止妳,也上前抓住了妳的腳,然後輕輕的將妳側身安穩的放在床上。很顯然的,妳第一次翻滾被我阻止了,那是因為擔心妳那小小的脖子是否可以支撐那巨大的翻滾壓力但其實當爸比伸出手的那瞬間,我後悔了,我竟然阻止妳向世界前進翻滾的第一次。

 

自從我在體重計上秤出88公斤的數字之後,我再也不踏上那具冰冷的爛東西上了,所以我一直拒絕知道我現在的體重。但是,楊乃糖妳一定無法相信,小四那年,爸比也曾經被徵選上學校的體操校隊(),不管是鞍馬、跳馬還是單槓,每個單項我幾乎都很擅長,尤其是單槓。360度的高難度大車輪動作,都難不倒那個剛滿10歲的我。在一次學校運動會的表演上,我特定請爸媽到學校來看我的表演,記得那是一個炙熱的午後,單槓就架在操場的正中間,我緩緩的走向槓下,教練把我抱了起來,讓我可以緊緊的握住單槓。然後一個後迴環上槓動作,我雙手緊緊的抓著槓並頂住腰間,然後深吸一口氣開始表演。每一個翻滾動作都換來全校如雷的掌聲,就當我準備做最後一個下槓動作時一個滑手,我從空中墜下,重重的摔落在海綿墊上。在一片驚呼聲中,我抬頭看到爸媽的慌張表情,就這樣在家人的阻止下,我也結束了我的體操人生。

 

2005年的春天,我在戲院看著紀錄片「翻滾吧!男孩」時,隨著螢幕上故事的進展,我的思緒也拉回到了自己的小時候。當觀眾隨著影片的鋪陳大笑時,我反而看到了自己那段永遠回不去但卻如此深刻的童年。所以當獲知「翻滾吧!阿信」要上映時,我非常期待可以繼續延續這樣的感動。或許因為知道故事的原型是從紀錄片「翻滾吧!男孩」而來,所以當我看著那個來自「阿信教練」的真實人生經歷時,常常搞不清楚這是一部製作精良的紀錄片還是劇情片。也或許是因為影片裡面的台詞不生澀,反而讓偶像型男彭于晏完全變身為道地的台客,跳脫傳統偶像演員的束縛,自然的表現相當令人驚豔。全片幾乎百分之八、九十的鏡頭都在他身上,各種情感的表達也很有層次,成功的讓影片中的阿信活了起來。

 

親愛的楊乃糖,因為爸比曾經在這個島嶼經歷過瘋狂的年輕,所以電影裡面那些台到爆的台詞對我而言都不陌生,不知道等妳長大之後,那些標準「帥帥有點壞」的台客男孩是否還有,也不知道當妳帶著類似這樣的男孩回家讓我認識時我會不會抓狂,儘管我也曾經是那個模樣。好懷念影片中那些張貼在牆上的明星海報,當然還有那台令人稱羨的名流100

 

自從那天妳的第一次翻滾被我阻止之後,現在每天我都在期待妳可以再一次在床上試著做出翻滾的動作,到時候爸比非但不會阻止妳,我還會和妳一起做好準備動作,然後跟妳一起翻滾!

 

 

 

力州爸比2011.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