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楊乃糖:

上週爸比和媽咪及同事們一起去做健康檢查,醫生高度懷疑我有高血壓的毛病,我很驚慌的問為什麼?「一般來講有三個原因--肥胖、飲食口味過重、遺傳,你是哪一種?」醫生說完後調整了一下鏡框,然後抬起頭來看著我。在心驚及頭皮發麻的狀態下我說:「嗯…嗯…三種都有耶!」「喔!那要小心,很少像你這樣的年紀會高血壓的,保重喔!」醫生邊回應邊把滑落到鼻尖的眼鏡又推了一下。

走出診間,一起來做健康檢查的同事盯著我看了好一會兒:「咦!導演,之前一直沒注意,剛剛仔細看了一下你的白頭髮最近變很多耶!」「這樣很有型啊!」故意裝酷的回答其實是在掩飾我內心深處的再次心驚。

在回辦公室的路上,爸比很認真的計算著我們年紀的差異,天啊!妳上小學時我就快五十歲了耶!「那這樣的差距會不會造成我們父女間的觀念有落差?」我擔憂著問著旁邊的媽咪,「你們的情況其實比較像是隔代教養的差距!」聽得出來媽咪很準確的一刀刺在我的心坎裡,「搞不好你去學校接她放學時,老師會說楊乃糖~~妳阿公來接妳喔!」媽咪繼續補了爸比脆弱心靈一刀。氣若游絲的我:「才不會!如果她老師這麼不上道,我馬上讓楊乃糖轉學!」「別吧!這樣寶貝的小學轉也轉不完啦!」~~~~陣亡!

雖然妳才三歲,每天爸比長爸比短的黏著我,可是我必須防範於未然,在這個關鍵時刻讓我們的感情可以深植在彼此的心裡,以免之後妳在青春期時,我們父女之間會無話可說。於是陪妳看美少女戰士時,我仔細分別「水手月亮」和「水手水星」原來不是同一個人,然後也搞清楚「天野草莓」不是一顆蛋糕而是一個人的名字,這一切一切的努力無非都是為了可以和妳有話題,讓寶貝妳不至於認為爸比是一個老古板。

可是冷靜的想想,當妳大學畢業典禮時,爸比坐公車已經不用錢了,而且還可以光明正大的坐在博愛座上,所以如果妳的同學把我誤認為是妳的阿公,好像也不算太過份啦!到那時候我還有沒有能力可以和妳們討論著女大生的熱門話題,拉近彼此的距離?看來似乎是不樂觀的,既然如此那就好好珍惜這當下的童稚時刻吧!

說來奇妙,或許妳也發現了爸比跟妳是同一國的,也了解我知道珊迪是海綿寶寶的好朋友而不是女朋友,這樣的信任感讓妳昨天突然小聲的對我說:「爸比!我有秘密要告訴你喔……」「噓…小聲一點告訴爸比!」「爸比,我想要有小Baby耶!」稍稍冒冷汗的我回應說:「那……那些兔子娃娃、芭比娃娃都是妳的Baby啊!」「不要,那些都是假的!我想要真的Baby陪我!」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回答妳的要求:「那…那…怎麼辦?」妳輕聲細語的說:「沒關係,我可以跟YOYO哥哥生小孩!」聽完,晴天霹靂!我抓狂似的大吼:「什麼生小孩!YOYO哥哥是誰?他是誰?告訴我!」妳被我的舉動嚇得大哭的去廚房找媽咪!看著妳離去的背影,我想我們之間的鴻溝距離恐怕又加寬了一公尺!頭上的白髮又多了一整片吧!

回到房間,我把血壓計套在手臂上,靜靜的躺下,心裡默想希望不要超過一百六才好……。

力州201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