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楊乃糖:

這禮拜媽咪就要出發到紐約工作一個月了,妳問:「紐約在哪?」「在美國啊」「美國在哪?很遠嗎?我也要去.....」,話沒說完妳就被電視裡的哆啦A夢所吸引,而忘了繼續追問下去。想說先讓妳知道媽咪的這趟遠行,讓妳有個心裡準備,免得到時候在機場上演驚人的分別秀,但很明顯的機器貓小叮噹.....喔!是多啦A夢的神奇道具更吸引妳。

去小雲門時,這次刻意讓媽咪與妳一起上課,爸比在場邊用攝影機紀錄下妳和媽咪的互動,然後可以帶去美國以解媽咪的相思之苦。和香香老師告別時,又刻意在妳面前提媽咪要去美國工作一個月的事,結果妳卻也順勢加入討論說:「對啊!我們要一起去美國喔......」,錯愕的幾個大人卻也不知如何接話。

紐約,在地球的另一端,今天的晚上6點是紐約的早上6點。我想用最精準的方式告訴妳這一個月媽咪在那裡,也想趁這個機會讓妳知道世界的樣子。爸比隨手抓起一條褲子把它搓成一個圓說:「這是地球,我們家住在這裡,那媽咪要去的紐約就在這裡。」我認真的解釋給妳聽時,妳卻狐疑的看著我說:「這是爸比的內褲啦!」

隨著時間越來越靠近,我也開始擔心這一個月我是否能扮演好奶爸的角色嗎?尿布疹的藥在那裡?她的健保卡收在那裡?還有沒有預防針要注射?她一起上課的好朋友叫什麼名字?奶粉一湯匙配幾CC的水?60度會不會太燙?洗衣機要放多少清潔劑?一堆問題席捲而來,爸比必須趁這幾天讓自己進入狀態,免得一個月後媽咪回來時,妳已經變成了一個髒兮兮的孩子。

妳三歲了,而此刻的我才意識到我竟然不知道妳的所有生活細節......。

妳在大行李箱裡跳進跳出的,才說要幫媽咪整理行李,卻反而弄得一團亂,爸比把妳抱開讓媽咪可以好好準備,妳卻堅持要把布卡娃和妳最珍愛的小熊內褲也放進去。妳把媽咪弄哭了!她緊緊的抱著妳好久好久,小手輕輕的拭去媽咪的淚水時,妳也不再發問及堅持要帶娃娃去了,妳說:「媽咪別哭!我會乖乖的不會吵妳工作的,可以...可以帶我去紐約嗎......。」

爸比趕緊把妳抱離這個情緒容易失控的現場,在客廳我把DVD打開,本想讓妳看巧虎的,妳卻拿著一直想看的哆啦A夢大長篇影片過來。自從海綿寶寶之後,我們父女倆已經好久沒有一起看卡通了,在閃爍的螢光幕上,播著妳的哆啦A夢,我的機器貓小叮噹。

紐約,並不那麼遙遠,只要有任意門爸比和妳就可以隨時去找媽咪的。就算有時差12小時也沒關係,只要把時差調整器裝在任意門上,妳去紐約時媽咪就不會在睡覺了。

我靜靜的解釋這美好時,妳早已深深的熟睡在爸比的臂彎裡了,晚安,寶貝!

力州2012,6,21

 

原文章出自 商業周刊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1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