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楊乃糖:

自從在妳的床頭掛上襪子並且跟妳說耶誕老公公的故事之後,妳每天上床前還有睡醒後都會拉開襪子檢視一翻,滿心期盼可以收到禮物。「早點睡,耶誕老公公喜歡早睡早起的小孩喔!」「要刷牙!耶誕老公公不喜歡髒小孩!」這段時間,爸比幾乎是打著耶誕老公公的名號招搖撞騙,妳也非常努力照著我說的老公公期待做一個乖小孩。

平安夜,妳坐在床上怎樣都不睡覺,嚷嚷著要等老公公從前陽台進來(因為我們家沒有煙囪)送妳期待很久的冰淇淋油土遊戲。爸比努力的要哄妳趕快睡,因為玩具早就準備好了,就藏在隔壁的書房裡,而那個扮演老公公將禮物放進妳襪子的工作當然就落在我身上。

寶貝!妳要趕快睡,這個美好的故事才能繼續演下去啊,爸比沒有那套紅衣紅帽和大鬍子,肚子雖然不小但也還不到圖片裡那樣的福態,所以妳必須睡著,這美好才會發生喔!我心裡這樣默默的OS。

好不容易妳撐不住了,但妳仍不死心的努力要張開那沈重的眼皮,在妳昏睡之前的最後一句話是提醒我:「爸比,門不要關喔!不然老公公進不來······」在媽咪確認妳已經沈睡時,爸比躡手躡腳的到隔壁去拿禮物。過了好一會兒媽咪都沒看到爸比回來,她走到隔壁發現我在那裡正式著裝,又是衣褲又是帽子的,在媽咪不解的表情下,我解釋說這是因為不希望當我把禮物放進妳的襪子時,如果妳突然醒來,發現原來老公公是爸比假扮的,而且還是個只穿一件內衣褲的歐吉桑。

我不希望妳對耶誕老公公的美好想像毀在我手裡,而且是發生在兩歲的時候!

早上,妳欣喜若狂的拿著禮物又笑又叫的,連爸比這個假的老公公都感染到妳的喜悅,但是有一天妳一定會知道原來老公公的傳說是假的,我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十歲?還是十五歲?但希望這天可以晚一點到······。

這段時間特別明顯,隔壁那個四歲的小男生,總是自以為帥氣的騎著他的三輪車停在我們家門口,然後往裡面東張西望,爸比會很技巧的把妳的視線支開。帶妳在附近散步時,小男生也會故意製造出和妳的不期而遇,然後盯著妳看,還露出他那排少了幾顆的牙齒,完全沒把我看在眼裡。

畢竟爸比都已經四十多歲了,這樣的手法是騙不了我的。

上週看電視時剛好看到內衣廣告,一個女孩打扮好要出去約會,在照鏡子時突然把上衣的領口剪開,刻意露出裡面的內衣,然後開開心心的出門。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幕時爸比突然就掉下眼淚,這個動作嚇壞了媽咪,因為......因為我很擔心那天會太快的到來,爸比真的很擔心......。

媽咪罵我神經!朋友說我太誇張了!辦公室裡的阿姨們聽了之後哈哈大笑,然後嚴肅的對我說我有憂鬱症,嗯~~嗯~好像叫做爸爸憂慮症候群。一聽就知道是阿姨們胡扯的。

這段時間爸比每天幾乎會問妳好幾次:「妳愛爸比嗎?」「愛~~」「是愛一點點還是很多的那種?」「很多~~!」妳幾乎是毫不猶豫的這麼大聲回答我,然後接著就是上演咱們父女倆的抱抱親親大戲。

這樣的美好不知道還可以持續多久。

媽咪說我病了。而且病的不輕。昨天爸比跟媽咪說我希望要超級超級的愛妳,盡量讓妳感受到巨大的愛,我明白有一天妳會有自己的一片天,隔壁那個小男孩也會對妳又是花言又是巧語的(充滿敵意)。但因為妳從小就一直擁有爸比滿滿的愛,我天真的認為妳長大後就會用很高很高的標準來選擇妳的伴侶......。

聽完,媽咪驚訝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然後拿起電話幫我掛號。

力州  2011.12.30

 

原文章出自 商業周刊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