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楊乃糖:

這段時間,我們一家三口比較有機會可以一起去大賣場逛街。就像每年一樣,這時候到處都播放著「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妳問我這是什麼歌啊?怎麼都唱一樣的啊!妳的問題讓我無言,因為更可怕的是再過幾天,到處放的歌曲就會改成:「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你呀 !恭喜!恭喜!恭喜你!」

這兩首一成不變如轟炸般充斥在我們年底生活中的歌曲,就如同每年的約定一樣,音樂成為一種提醒:提醒我們一年要結束了,提醒我們要趕快添購過年過節的禮物,提醒我們還有好多事還沒有做!因此,爸比希望2012年可以和妳一起做一件事,那就是一起看十部電影,是一起看的那種喔!

一部是跟妳最愛的小狗有關的故事。爸比希望妳除了感受到愛的獲得之外,也要知道愛也是一種付出。

一部是跟妳頭髮、眼珠不一樣顏色小朋友的故事。爸比希望妳可以知道這個世界好大好大,這樣妳才能理解跟尊重所有的不一樣。

一部是關於冒險的故事。但在刺激之餘,爸比更希望妳可以了解冒險不是冒生命危險,而是要做好充足的準備工作才行。

任何一部宮崎駿的動畫。因為它會用妳可以理解的方式告訴妳什麼是和平、反戰和環保,而這些都是爸比認為應該在妳血液裡要存有的東西。

一部跟舞蹈有關的電影。因為在家裡只要音樂響起,妳總是用手舞足蹈的方式告訴爸比妳有多快樂,而這個世界上是有這樣快樂的電影喔!

一部充滿奇幻的故事。因為隨著妳的長大,妳會發現耶誕老公公並沒有來我們家,海綿也不是個寶寶,它更不會說話。但......但是奇想的世界會讓妳覺得這個世界並不會那麼無趣!

一部爸比拍的紀錄片。僅管我覺得妳可能不一定那麼想看,但也支持一下妳老爸吧!

一部關於母親的電影。因為爸比一直認為這世界並不怎麼美好,但「母親」是上天安排在這個世界上最最美好的禮物。

一部妳自己拍的影片。這難度雖然有點高,但爸比希望妳可以一直用任何妳想用的方式,說妳內心想說的話或者是故事!

最後一部電影的挑選由妳自己決定。我們都只能用兩、三種身分過他珍貴的一生,但爸比希望妳可以在電影院裡,透過每部不一樣的故事,來體驗不同的人生,而我會靜靜的聽妳說著這世界的精彩!

力州 2011,12,19


原文章出自 商業周刊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