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周美青(右)昨出席「青春啦啦隊」公益放映場,為導演楊力州加持。
記者蘇健忠/攝影
總統夫人周美青上戲院欣賞「青春啦啦隊」,被教練林素蘭對老人家的付出留下深刻印象,鼓勵年輕學子積極投入老人服務,也推薦他們帶家中長輩一起欣賞。

紀錄片「青春啦啦隊」讓觀眾見識到老年人也還能釋放熱情、活力,可愛的拚勁不輸年輕人。前些日子馬英九總統出席首映,看完感動到眼眶泛紅,周美青則笑言自己可能是全場觀眾中年齡最接近「青春啦啦隊」成員的人,因為同場其他大都是青年學生或大專院校啦啦隊員。周美青認為老人家們能碰到林素蘭這樣的教練,十分幸福,也效法片中的「成語集中營」,送給全場觀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呼籲大家多多關懷長輩,當全台240萬長者的啦啦隊。

導演楊力州半開玩笑表示,以為啦啦隊學生看完後會問怎麼沒有拋、接的動作?而大專啦啦隊員看完片子其實很佩服林素蘭的耐心,因為要阿公阿嬤跳出如此隊形真的不容易。楊力州希望片子能夠激發觀眾對長者權益的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