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一號出口」 !!

 

畢業紀念冊圖.bmp 

19946月,25歲的楊力州從軍中退伍,在一所高職的廣告設計科內擔任教師,這是他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他與學生們一起成長,彼此承諾要一起畢業,但身為老師的他,卻先離職求學去了。

這份濃濃的情誼和遺憾,成了《畢業紀念冊》裡質樸動人的主旋律。這部紀錄片,也成為楊力州導演的第一部作品。

如今,14年晃眼過去。楊力州成為知名的紀錄片工作者,而當年的學生,有的成了電影導演,有的則不知去向……。

時間的力量在這群人的身上刻劃出無形的痕跡,透過回顧,透過重新觀看,人的際遇,生命的無常,是否能藉由紀錄片清楚地臨摹出樣貌呢?

「不管怎樣,我希望在大家心靈面貌改變之前,紀錄下這段生命。如果沒有這個拍攝計劃,這群學生,包含那些中輟生的名字,我可能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漸漸遺忘;我也可能忘了當老師的那段過程,

及事後對自己行為是非曲直的檢討與反省,這些可能在影片中並沒有很深刻的被呈現出來,但卻是一直跟隨著我的。

『老師,你是利用我們的角度在看你自己…』老猴在片中這麼告訴我…。」─楊力州(本片導演)



時間:11/28(五)‧7:00pm9:00pm
放映影片:《畢業紀念冊》‧60分鐘
與談人:楊力州(本片導演)&林木材(影評人)
影片播畢後進行座談

放映地點:倉庫藝文空間‧北市八德路343(忠孝東路與八德路交叉口,一樓為彩虹3C資訊廣場)
交通資訊與地圖請看此: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6645872
電話:(022396-9092
費用:現場購票150元,電話與網路預約報名100元,一次購買12張票1000元。
Email
taipeistock@gmail.com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
欲報名者也可於此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6702888留言報名,註明姓名、email、人數,謝謝!

 老師雪地照.bmp

--延伸閱讀:
青春!好像來過,但好像又走了!

http://www.ctfa.org.tw/alt/r15.htm
1998台灣紀錄片的新紀元
http://bbs.nsysu.edu.tw/txtVersion/treasure/movies/M.875249791.A/M.889504362.A/M.924369736.A.html
楊力州簡介
http://tc.gio.gov.tw/ct.asp?xItem=12502&ctNode=39

備註:
1
原訂12/5第八場《生命》,座談因故取消,影片照常放映,請觀眾見諒。
2
12/25第十二場閉幕影片《月亮的小孩》吳乙峰導演因故無法出席,林木材仍將照常出席。
此場映後將有神秘禮物抽獎,敬請期待!

 

                                                               來新生一號出口聽看紀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