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力州導演最新力作《拔一條河》
9月6號 感動上映!

本學期系週會來啦~~~
 
 
榮幸邀請【傑出校友楊力州老師演講】
大學部必點名!! 同學千萬不可以錯過喔!
並歡迎全體師生蒞臨參與~
 
日期:4 / 15(三)
時間:1:30 ~ 3:30
地點:懷仁廳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講人:楊力州 導演 (輔大傑出校友暨應美系兼任教師)
作品: 《征服北極》《水蜜桃阿嬤》《鬥魂》《活著》
     《三個一百》《打火兄弟》《看見四個名字》《畢業紀念冊》《我愛080》《留念》
     《老西門》《過境》《漂浪之女》《新宿駛,東口以東》《顯影》《奇蹟的夏天》

演講題目: '挑戰自我,超越極限' --征服北極--拍片歷程分享
演講時間:98年3月18日(三) 晚上 8:30 --10:00 PM
演講地點:輔仁大學 利瑪竇大樓一樓 演講聽 LM101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進修部使命宗輔室
報名資訊:2905-2851
E-Mail: 053356@mail.fju.edu.

相關網頁連結:http://www.ntcc.fju.edu.tw/ture/main-visual-layout.html
                   http://arctic1212.pixnet.net/blog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09 征服北極 [4.2 拼命去活的人生

帶著[4人、21天、-41度、600公里]的數個關鍵字,和電影[征服北極]一起前往極地,雪色山光之中,看著三位長征的選手,宛如男人版[203040],在北極立下自己的人生紀念碑。

很難想像紀錄片,可以如此把音樂、影像、和人物謀合的如此到位。如果說之前看的幾部紀錄片是種記實的觀賞經驗,[征服北極]則在紀實之外,更加強影像設計、音樂搭配的剪輯效果,使用科技並未讓影像的力量減弱,反而能讓觀眾更深入影像之中。例如動畫的加入與模擬,讓人對於整個過程與路徑更為明白。而影像的剪輯也讓全片加分許多,永晝的北極雪茫一片,怎麼拍都顯得無趣,卻在導演的巧手下,讓北極的空白變成電影最好的佈景,天光雪色其實困苦,人與人間的義氣相挺與堅持到底才是又美又恆常的風景。 從整場觀看[征服北極]時,觀眾群中暗暗傳出的微微啜泣聲,就可明白,北極之行已打入了觀眾心底,不灑狗血,而是拍出觀眾心底嚮往征服自己的勇氣。我們微微喘氣,彷彿跟著主角經歷自己的長征,冷風中,胸口熱烈的跳著。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120奇幻報NO2-內.jpg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北極也要搞笑(人到中年 35 )
2008-11-23 15:37 |迴響:6|點閱:1607
 
除了劉柏園臉上面積愈來愈大的凍傷,似乎感覺不到這個「征服北極」的極限長征有多困難,因為整部記錄片的調子都很搞笑。
 
搞笑。
 
在攝氏零下 40 度、長達 600 公里、費時 21 天的比賽中,不斷地聽到的是三個算是不同世代的男生(5 年級生,「遊戲橘子」老闆劉柏園;6 年級生,超馬選手林義傑;7 年級生,體育學系的陳彥博)用扭曲的聲調唱的〈媽媽請你也保重〉。
 
很少聽到這麼難聽的〈媽媽請你也保重〉;也很少聽到這麼涼意颼颼的〈媽媽請你也保重〉,不是因為北極的緣故,而是那必須依賴搞笑才能讓自己不哭出來的生存之境。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生一號出口」 !!

 

畢業紀念冊圖.bmp 

19946月,25歲的楊力州從軍中退伍,在一所高職的廣告設計科內擔任教師,這是他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他與學生們一起成長,彼此承諾要一起畢業,但身為老師的他,卻先離職求學去了。

這份濃濃的情誼和遺憾,成了《畢業紀念冊》裡質樸動人的主旋律。這部紀錄片,也成為楊力州導演的第一部作品。

如今,14年晃眼過去。楊力州成為知名的紀錄片工作者,而當年的學生,有的成了電影導演,有的則不知去向……。

時間的力量在這群人的身上刻劃出無形的痕跡,透過回顧,透過重新觀看,人的際遇,生命的無常,是否能藉由紀錄片清楚地臨摹出樣貌呢?

「不管怎樣,我希望在大家心靈面貌改變之前,紀錄下這段生命。如果沒有這個拍攝計劃,這群學生,包含那些中輟生的名字,我可能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漸漸遺忘;我也可能忘了當老師的那段過程,

及事後對自己行為是非曲直的檢討與反省,這些可能在影片中並沒有很深刻的被呈現出來,但卻是一直跟隨著我的。

『老師,你是利用我們的角度在看你自己…』老猴在片中這麼告訴我…。」─楊力州(本片導演)



時間:11/28(五)‧7:00pm9:00pm
放映影片:《畢業紀念冊》‧60分鐘
與談人:楊力州(本片導演)&林木材(影評人)
影片播畢後進行座談

放映地點:倉庫藝文空間‧北市八德路343(忠孝東路與八德路交叉口,一樓為彩虹3C資訊廣場)
交通資訊與地圖請看此: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6645872
電話:(022396-9092
費用:現場購票150元,電話與網路預約報名100元,一次購買12張票1000元。
Email
taipeistock@gmail.com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
欲報名者也可於此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6702888留言報名,註明姓名、email、人數,謝謝!

 老師雪地照.bmp

--延伸閱讀:
青春!好像來過,但好像又走了!

http://www.ctfa.org.tw/alt/r15.htm
1998台灣紀錄片的新紀元
http://bbs.nsysu.edu.tw/txtVersion/treasure/movies/M.875249791.A/M.889504362.A/M.924369736.A.html
楊力州簡介
http://tc.gio.gov.tw/ct.asp?xItem=12502&ctNode=39

備註:
1
原訂12/5第八場《生命》,座談因故取消,影片照常放映,請觀眾見諒。
2
12/25第十二場閉幕影片《月亮的小孩》吳乙峰導演因故無法出席,林木材仍將照常出席。
此場映後將有神秘禮物抽獎,敬請期待!

 

                                                               來新生一號出口聽看紀錄片!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NEX主題紀錄片影展

 

www.cnex.org.tw/dreamloud

 

 

1.12/28 1840  .  12/24 三17:00 楊力州  活著

                                                          朱詩鈺   Rolling

 

2.12/27 1700  楊力州─紀錄片導演的電影夢

 

3.12/22 1930  紀錄片的社會功能與歷史意義  〈免費入場需事先報名〉

                  王慰慈淡江大傳教授何紹光廣州紀錄片大會楊力州紀錄片導演

                   蔡崇隆紀錄片導演   廖金鳳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主任

 

 

新生1號出口

 

11./28 1900~2130 與談人:楊力州〈本片導演〉&林木材(影評人)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征服北極」戲院12/12全台上映

 

1. 台北信義威秀

2. 台北絕色影城

3. 台北欣欣秀泰影城

4. 台北In89豪華數位影院

5. 台北東南亞電影廣場

6. 中壢星橋影城

7. 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

8. 台中德安威秀影城

9. 台南威秀影城

10.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著Death Alive  

 

世界的盡頭磁北極.jpg

2008 /35mm /color /10mins /documentary

 

導    演:楊力州

製    片:朱詩倩

攝    影:楊力州‧朱詩鈺‧吳耀東

剪    輯:李念修

音    樂:溫子捷

動    畫:謝文明

成    音:杜篤之

 

 

在零下四十度的惡劣環境,在世界的盡頭,楊力州尋找生命與電影創作熱情的原點,因為這裡也是新世界的開頭。在這裡一切的不堪,只是為了活著。

His yearning to write to his dead grandma took Director Yang Li-chou to the Arctic where he thought he’d get closer to Heaven. Despite finding nothing beyond the fringe, Yang retrieves his passion for life and his film-making. He endured all the hardships there just to stay ALIVE.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蜜桃阿嬷

 

2007 /HDV /color /48mins /documentary            

 

    演:杨力州

    片:朱诗倩

    影:吴耀东

    辑:李念修

    乐:温子捷

    术:谢文明

 

全台湾18家电视台联映

  

即使人生再苦再难,
对生命的热情,也要永不放弃的坚持

back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